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記者會與配對賽新聞稿
日 期:2014-09-22

 2014 歡樂友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定9月23-25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比賽,總獎金台幣250萬元,共有77位中外女將參賽角逐,冠軍可得獎金台幣50萬元,亞軍 獎金25萬元。

 
這是歡樂友緣球隊首次與TLPGA合辦台巡女子公開賽,這項比賽有六個國家包括泰國丶日本丶韓國丶澳洲丶紐西蘭及台灣共77位女將,包括十三位台灣業餘選手,共襄盛舉。
 
明天進行首回合賽程,選手們同時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點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9點開球。
 
今天在全國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5位職業女將與一百多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配對揮桿,職業選手黃慧芳在第八洞打出「一桿進洞」,獲得歡樂友緣球隊歷任會長共同提供的獎金台幣31萬元。
 
今天的配對賽採新史克蘭波賽制(最佳球位),冠軍隊是職業女將82年次劉依貞與社會業餘人士陳國源丶楊瑞平及白宗仁,成績為低於標準桿十二桿的60桿,業餘球員各獲得BS  PHYS頂級球桿袋一個。
 
今天記者會上,大會特別宣布,此次成績最好的台灣選手將可另外再獲得獎金台幣30萬元;另外,有四個一桿進洞獎項(第3, 6,13,16洞),獎金各為一萬美元丶一萬美元丶一萬美元及兩萬美元。
 
創會會長郭台強同時表示,此次十分樂於與TLPGA合作賽事,讓台灣女將在高球舞台上增加更多的能見度,「而此次鳳凰颱風從南吹到北,希望台灣選手也仿效如旋風般地爭取勝利,從麻雀變鳳凰。」
 
歡樂友緣高爾夫球隊由中影公司董事長郭台強和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於2002年共同創立,60幾位隊友都是講究生活品味、熱愛人文美學的成功企業家,他們彼此熟識、私交甚篤,每月球隊例賽日就是隊友們的解壓日,音樂文化美食,自在歡聚。
 
球隊好手雲集,章程規定例賽日一桿進洞者,由球隊贊助101萬為該隊友舉辦一桿進洞邀請賽同慶同樂,2013年月8月,隊友楊瑞平建築師更在例賽日擊出難得一見的Double Eagle!國際 知名裝置藝術大師楊柏林也是隊友,球隊信物「繁星不滅」即是他的傑作,凸顯這個球隊是由企業明星與生活藝術家攜手創立的特質。
 
歡樂友緣隊一向關注台灣職業高球發展,偶然的機會結識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理事長劉依貞,得知台灣雖然已經有了曾雅妮、龔怡萍、盧曉晴等好手在國際比賽大放異彩,但因過去幾年國內舉辦的賽事不論場次或獎金總額還不能符合世界積分組織(WWGR)標準,導致國內選手比賽獎金少,歷練機會也不夠,加上TLPGA不被國際高壇承認,台灣選手即便在自家拿下冠軍也無法計算世界積分,世界排名實力因此被低估,也無法與美巡賽、歐巡賽、日巡賽與韓巡賽等國際級賽事組織平起平坐,造成國內推廣職業高爾夫球運動的障礙。
 
在創會會長郭台強董事長與2014年陳重慶會長,以及歷屆會長和下屆會長的號召下,球隊決定大力支持TLPGA爭取加入世界積分排名組織,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盡一分心力,全體隊友一致同意冠名主辦一項符合世界積分組織比賽條件的女子職業公開賽,成為TLPGA於七月底成功加入世界積分組織助力之一。
 
值得慶賀的是,TLPGA經過多年的努力與多方奔走,終於在2014年7月宣布接獲世界積分組織(WWGR)的正式邀請函,今年八月起台灣TLPGA的所有比賽將完整納入世界積分體系,即將於2014年9月23日起在全國高爾夫球場開打的2014歡樂友緣職業女子公開賽因此成為TLPGA加入WWGR體系後的受惠者之一。
 
全國高爾夫球場吳憲紘總經理表示,全國球場能在此時刻與歡樂友緣隊合作,在中部地區舉辦這項職業公開賽,讓台灣女子高爾夫選手與世界接軌,賺取「世界排名」積分,感到榮幸與欣喜。
 
歡樂友緣隊和全國球場強調他們只是拋磚引玉,他們呼籲更多企業站出來出錢出力、不要在台灣高球運動發展極為關鍵的歷史性時刻缺席,一起支持台灣高球運動突破現狀,走向國際球壇大舞台。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