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正盃傳承賽-秋季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TLPGA中正杯傳承賽最 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11-20

【TLPGA訊】2014 TLPGA中正盃傳承賽今天(20日)在林口長庚高爾夫球場結束最後一回合賽程,「大砲」陳孟竺一反前一天的低潮,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佳績,以兩回合總桿一四0桿(七十二、六十八)桿封后;她表示,因為今年的兩座冠軍杯都是在這項比賽與這個場地拿到的,因此十分感謝中正高爾夫基金會、TLPGA及長庚高爾夫球場。

陳孟竺在四月舉行的傳承賽(春季)贏得今年個人的第一個冠軍,事隔七個月後舊地再遊,成功在傳承賽(秋季)衛冕,獲得新台幣71,000元的獎金,她在頒獎時還感謝長期支持她的徐揚盛及盛通電子、Pro Simon衣飾,以及高爾夫界前輩們指導。

「大砲」陳孟竺今天傍晚將飛往廈門,參加明天(21日)開打由歐巡賽與中巡賽聯合主辦的廈門國際女子公開賽,總獎金為新台幣1200萬元;她希望能延續在傳承賽的好狀況。

  今天長庚球場陽光燦爛,唯後九洞風勢稍強,對選手揮桿多少造成影響。首回合暫列第三的陳孟竺表現勢如破竹,十八洞25推,雖有二個「柏忌」,但也抓下6隻「小鳥」,這一回合以低於標準桿四桿收場,同時也拉回了首回合落後的局勢。

她表示,好在沒有排在領先組出發,可以在沒有壓力下輕鬆打,雖然後九洞一度受風勢影響,攻果嶺時遇到小麻煩,但最終都能順利切上果嶺化解危機,她不諱言,平順打完前九洞時,就已經有預感能贏得比賽。

  首日單獨領先的劉依貞(82年次),最後一回合打出高於標準桿二桿的七十四桿,以兩回合總桿一四五桿居亞;陳思涵打出高於標準桿三桿的七十五桿,以兩回合總桿一四六桿,排名第三,兩人分別獲頒45,000元、36,000元的獎金。

業餘青少女A組,首回合以二桿領先的邢宣和,兩回合賽後和伍以晴總桿數同為一五二桿,依競賽規則以最後一回合桿數低者為優勝,結果伍以晴獲得第一(七十七、七十五),邢宣和落至第二(七十五、七十七),吳曉玲以兩回合總桿一五五桿(七十八、七十七),名列第三; 業餘青少女B組,前三名依序是張雅淳的一四七桿(七十五、七十二)、蔡禕佳的一五七桿(七十九、七十八)、林子涵的一五九桿(八十二、七十七)。

抱病又帶傷出賽的蔡程洋,在業餘青少男B組最後一回合打出低於標準桿一的七十一桿,以兩回合總桿數一四六桿(七十五、七十一),抱回冠軍;第二、第三名分別是黃郁翔的一五0桿(七十七、七十三)、林尚澤的一五一桿(七十三、七十八)桿。業餘青少男A組,由施俊宇以一五一桿(七十三、七十八)奪冠,第二、第三名分別是林晟毓的一五四桿(八十、七十四)、蔡瑞杰的一五六桿(七十六、八十)。業餘青少男C組的前三名依序是蕭育楷、陳頎森、徐德倫。

獲得業餘青少男、女A、B組前三名的選手將獲頒新台幣1萬元、七仟元與五仟元獎學金,業餘青少男C組的前三名獲頒五仟元、三仟元、二仟元的獎學金;各組前兩名的選手另將分別獲得美津濃公司、國柱公司贈送五盒印名球。

此外,協辦單位之一的曾雅妮國際有限公司,以這項傳承賽成績最優的前八位業餘青少女選手,取得參加12月3日至6日於苗栗全國花園高爾球場舉辦「曾雅妮裙襬搖搖高球訓練營」的資格,獲選的8人依序是張雅淳、吳曉玲、蔡禕佳、梁祺芬、黃婉萍、林子涵、溫茜婷、許諾心。

中正高爾夫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潮今天一早就來到球場除打球健身外,同時也關心正在比賽中的選手情況;他指出,選手球技固然重要,但是對於禮儀也要相對重要,當然這包括在球場上對前輩的尊重,還有選手從本身的服裝開始重視等,他說:「這是我去日本看到他們對於這方面的重視,希望國內的選手們也能夠重視這個部份。」此外,高爾夫是一項國際性運動,對於長時間必需在國外征戰的選手而言,加強「語言」就必需被重視。

選手出身的TLPGA理事長劉依貞十分認同董事長的看法,她說:「協會從2003年開始辦傳承賽,主要目的是從青少年選手中尋找有潛力的優秀選手再加以培養,前後已有十二年,包括曾雅妮在內的許多好手都是從傳承賽出來的,顯見傳承賽已具一定成效了,接著協會下一階段努力目標就放定在選手禮儀教育,最快應該從明年就會開始著手進行。」

中正高爾夫基金會從創辦人王永在開始,到目前由第二代王文潮接棒後,對於推展國內的高爾夫傳承一直不遺餘力,董事長王文潮對於理事長劉依貞的提出的想法也表示相當支持,並責成理事長趕快提出計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