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首輪朴仁妃與馮珊珊並轡領先 台灣業餘小將程思嘉「六六」大順並列第三
日 期:2014-10-30

總獎金200萬美元的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首日美麗華球場並未颳起前兩天的大風,與賽頂尖高手少了風勢干擾競相飆桿,小鳥與老鷹滿天飛,南韓籍的世界球后朴仁妃(Inbee Park)靠8記博蒂繳出全場最佳之64桿耀眼佳績,與中國第一高手馮珊珊並轡領先群雌。



世界排名第7的南韓名將柳蕭然(So YeonRyu)第一回合前16洞手感絕佳,總桿一度來到-9,衝到領先榜首,不過後兩洞卻遇到亂流,包括第18洞開球下水,最後虎頭蛇尾地以柏忌、雙柏忌收尾,總桿退至-6,與日本選手野村敏京(Haru Nomura)、丹麥選手薇戴兒(Line Vedel)及17歲的台灣業餘小將程思嘉並列第三。

本周一才從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手中奪回世界第一頭銜的朴仁妃,今天與路易絲同組競桿,剛開始兩人桿數咬得很近,但隨後朴仁妃最擅長的推桿突然發威,後九洞幾乎沒有錯失任何抓小鳥的推桿機會,她說:「今天整天擊球狀況很好,但前幾洞錯失了不少機會;後九洞我幾乎有推就進,很久沒有推桿這麼順手了。」

仍沉浸在新婚之喜的朴仁妃透露,「美麗華球場有風與沒風,打起來差很多,這也是今天大家桿數可以這麼低的原因;」首屆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曾雅妮也呼應朴仁妃的看法,雅妮表示:「今天球場沒啥風很好打,第二桿大多可以用短鐵桿直攻旗竿。」

曾雅妮今天桿數賺得多、但也花了不少,最後靠7記博蒂、4個柏忌繳出69桿,包括最後五洞的四隻小鳥,目前暫時與旅美台灣好手龔怡萍、世界排名第三的紐西蘭新秀高寶璟(Lydia Ko),並列第16*。曾雅妮表示她今天站好定位準備擊球時想太多、花太久時間,「後九洞擊球節奏太快,幸好最後有賺回四桿。」

 
賽前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打進前15名的程思嘉,今天雖然與南韓名將崔羅蓮(Na Yeon Choi)同組,但表現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大將之風。賽後她表示今天打出的桿數比預期還要好,原因是推桿很好,全天只用了27推。「這場比賽雖然是台灣最大一場比賽,但我刻意不讓自己想太多,照平常心打。」

至於身邊永遠有一群死忠粉絲的崔羅蓮今天則擊出68桿成績,與近況絕佳的美國好手魏聖美(Michelle Wie)、西班牙好手慕娜茲(Azahara Munoz)等人並列第十。

今天的第一回合比賽風和日麗,雖然不是假日,現場仍湧進眾多熱愛高爾夫的觀眾到場為自己支持的球星加油。冠名贊助商富邦集團旗下的富邦藝術基金會也於球場週邊策劃藝術作品進駐,為賽事帶來活力,向觀賽群眾傳遞溫暖鼓舞的正向力。不僅許多觀賽民眾駐足觀賞,選手們更表示這些藝術品為球場帶來不一樣風貌與活力。

其中站立於第18洞外圍坡地上十件色彩飽滿的人型雕塑,是法國藝術家Séverin Millet作品《人間浮世繪》,取用於聖經九種人性的良善品德,對應九款人型的美好想像,並以慈悲(compassion)為喻,感念協助弱己、成就他人的良善,以此紀念甫辭世的富邦集團蔡萬才總裁。

明天的第二回合比賽民視無線台上午11:30起,將繼續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曾雅妮預計9:10從第一洞與高寶璟一起出發,程思嘉10:00從第一洞開球,領先組選手朴仁妃、馮珊珊與野村敏京預計10:10從第一洞開球。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購票請至四大便利超商購買,或比賽當日至球場購買。

*註:曾雅妮原本打完第一回合並列第16名,但以68桿並列第十的美國選手林希康姆(Brittany Lincicome),第一回合結束後以身體不適為由退出比賽,排名在她之後的選手第二回合出發時名次全部晉升一名,曾雅妮也因此將升至並列第15。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