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天點燃戰火 眾家球星面臨刁鑽果嶺與強風雙重挑戰
日 期:2014-10-29

網羅世界排名第一至第七之女子高爾夫球星的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明(30)日將在新北市美麗華鄉村俱樂部隆重登場,賽前才剛從美國好手路易絲(Stacy Lewis)手中奪回世界第一頭銜的南韓名將朴仁妃(Inbee Park),本週與路易絲的同場甚至同組交鋒是比賽一大賣點,誰拿下冠軍,誰就可能登上(保住)球后寶座。



此外,去年底轉入職業隨即在台灣拿下職業生涯第一場冠軍的紐西蘭天才少女高寶璟(Lydia Ko),目前不但世界排名高居第三,且似乎與台灣特別有緣,是另一名冠軍呼聲頗高的選手。此外,尋求LPGA比賽難得之單場比賽三連后的挪威高手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以及近況炙手可熱的美國高手魏聖美(Michelle Wie),都是值得球迷未來幾天特別留意的選手。

兩週前才與教練步入紅毯的朴仁妃表示:「我認為本週的參賽陣容相當堅強,可能是整個球季最強的一場比賽。每位參賽選手都很興奮,大家都磨拳擦掌想打出好成績。未來幾天風勢將是重大因素,選手必須想辦法克服。我在這座球場打過兩次,我認為整體設定很出色。」
 
首次參加LPGA台灣錦標賽的路易絲雖然休息兩週後痛失球后頭銜,不過她對對手仍是讚不絕口,「如果我必須屈居第二的話,我寧願在我前面的是朴仁妃,因為她最近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不過我還是想拿回來,我相信未來一個月機會很多。」

大會今天以職業業餘配對賽為明天的正式比賽熱身,並在中午舉行開球典禮,由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袁健生、美國LPGA會長Mike Whan、TLPGA理事長劉依貞與2011年LPGA台灣錦標賽冠軍曾雅妮共同開球,腿傷未完全痊癒的大會榮譽主席蕭萬長雖然沒有下場,但仍在場邊觀禮並祝福所有與賽選手。袁健生並帶領全場一起為台灣高球界重要推手、但於賽前驟然離世的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總裁默哀一分鐘。

難得回到台灣的曾雅妮表示,美麗華球場有幾個洞風會吹得比較亂,她覺得這次球場為比賽經過特別整理,果嶺打起來很快,「坡度與草紋對球員將是一大挑戰。」職業業餘配對賽在風和日麗情況下進行,最後由西班牙選手莫佐(Belen Mozo)搭配四位貴賓袁健生、沼田幹夫、黃秋永與錢國維以57桿獲得淨桿團隊冠軍,最後由LPGA代表Sean Pyun頒獎。

總獎金高達200萬美元、由美國LPGA與台灣TLPGA共同認證的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今天將展開四天比桿賽的第一天比賽,除了世界頂尖高手,台灣本週也有這場比賽歷來最多之20名選手參賽。

主辦單位第一回合特別將路易絲、朴仁妃與派特森三大巨星安排同組競桿,三人預定上午10點從第一洞出發;曾雅妮則將於9點50分與魏聖美及瑞典的諾奎絲特(Anna Nordqvist)一起開球。高寶璟則預定10點10分從第一洞與世界排名第7的南韓選手柳蕭然(So Yeon Ryu),以及上週LPGA藍灣大師賽德國籍亞軍梅森(Caroline Masson)同組出發。第一回合比賽民視無線台上午11:30起,將提供現場直播服務。更多賽事訊息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fubonlpga.com/; 購票請至四大便利超商購買,或比賽當日至球場購買。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