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富邦金控首度冠名贊助「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台灣體壇年度獎金最高職業賽事 台灣選手參賽人數增加至20人 歷年最高
日 期:2014-07-09

富邦金控今日(3日)正式宣佈冠名贊助台灣最高規格的職業女子高爾夫賽事---「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此賽事將由富邦集團旗下的台灣大籃球育樂公司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共同主辦,預定10月30日至11月2日於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開打,總獎金高達200萬美元,台灣參賽選手人數將倍增至20人(2013年為10位),創下歷年新高!



「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由富邦金控冠名贊助,台灣大籃球育樂公司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共同主辦;共同認證單位是美國LPGA以及TLPGA;推廣單位為IMG;指定球場為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指定飯店則為國賓大飯店。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提倡健康運動,符合富邦「正向的力量」品牌精神,因因此富邦長期贊助各項運動賽事,除了大家熟知的台灣大哥大籃球隊、富邦公牛隊、台北富邦馬拉松等運動賽事外,在高爾夫球項目上,也已連續11年冠名贊助「富邦長春公開賽」及連續2年舉辦「富邦女子公開賽」。今年,富邦金控很榮幸首度冠名贊助「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這是LPGA在台灣唯一的正式積分排名賽,也是台灣體壇年度參賽選手水準最高、獎金也最高的職業運動賽事。

蔡明忠指出,富邦希望透過大型賽事的舉辦,提升台灣的高球環境,既可以作為台灣選手進軍國際的前哨戰,也希望長年總是在海外孤軍奮戰的台灣選手,可以在自己國人的面前,展現實力,分享更多的榮耀!今年將投注集團力量,除了富邦金控冠名贊助外,集團旗下的台灣大籃球育樂公司將擔任共同主辦單位,希望能為近年來蓬勃發展的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注入更多正向的力量!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富邦集團長期關注台灣體壇的發展,除了贊助舉辦大型賽事外,也持續贊助台灣體壇菁英選手,包括高爾夫好手曾雅妮、姚宣榆與盧曉晴,超馬陳彥博、網球徐竫雯、跆拳道朱木炎、射箭袁叔琪、羽球鄭韶婕,並協助選手們進軍奧、亞運,締造個人佳績同時為國爭光,創造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蔡明興進一步指出,台灣大籃球育樂公司與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擔任「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的共同主辦單位,富邦集團亦將傾全力支持本次賽事,同時也將力邀國內企業共襄盛舉,並與TLPGA密切合作,讓台灣女子高球與世界各國的巡迴賽並駕齊驅。今年台灣參賽選手人數將達20位,較去年倍增,亦創下歷年新高水準!希望台灣的選手們都能好好加油,在家鄉的土地上爭取最佳的成績,再創台灣女子高爾夫嶄新的一頁!

與美國LPGA共同為這場比賽進行認證的台灣TLPGA理事長劉依貞指出,感謝富邦集團接手冠名贊助這場大賽,讓這個台灣選手難得的國際舞台得以延展,也讓我們的選手們可在家鄉就能參與國際大賽,歷練參加國際賽的經驗。今年比賽TLPGA身兼共同主辦單位與共同認證單位,角色更加吃重,但我們也更加努力,也很高興跟各位報告,經過協會極力爭取,今年已成功將台灣籍選手參賽人數爭取增加至20人,比起往年足足多出一倍,對台灣女子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可說是一大突破。

美國LPGA執女子高球運動的牛耳,其巡迴賽中的各場比賽也是全球女子高球好手競逐的最高殿堂;台灣唯一獲LPGA認證之正式排名賽LPGA台灣錦標賽,是台灣球迷唯一可近距離觀賞世界一流職業女將競技的平台,可望連續三年掀起熱潮。

代表LPGA會長Michael Whan出席記者會的LPGA國際事務部執行總監Sean Pyun表示,過去三年來,LPGA台灣錦標賽在台灣舉辦得有聲有色,已成為LPGA年度賽事中不可或缺的一場重要盛會。我們很高興今年的比賽,由在台灣企業形象極為出色、與高爾夫及運動淵源深厚的富邦集團接續舉辦,今年的比賽必定更上層樓。

本次賽事推廣單位IMG台灣總經理蘇亞妍表示,由於「2014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是LPGA年度亞洲六連戰的核心賽事之一,勢必將吸引世界頂尖好手前來問鼎冠軍獎盃,參賽陣容值得球迷期待。

這場在台灣唯一的LPGA級女子職業高球大賽,過去三年創下許多國內高球比賽紀錄,而最後高舉冠軍獎盃的選手,也都是國際女子高壇的一時之選,包括2011年首屆比賽就為台灣如願留下冠軍獎盃的曾雅妮,2012年與2013年則由挪威名將派特森連續兩年稱后。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