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9-20

總獎金新臺幣500 萬元的「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20日)在桃園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結束精采的最後一回合,上演緊張刺激的延長加洞賽,TLPGA Tour十六歲業餘小將程思嘉,正規賽飆出大會三回合來最低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雖然追平打出70桿的泰國女將萍帕松(Pimpadsorn Sangkagaro),兩人同為三回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但是最後萍帕松在延長加洞賽的第三洞以五呎「帕」推桿勝了程思嘉的「三推柏忌」,贏得冠軍獎盃及獎金台幣100萬元。程思嘉獲得業餘冠軍,並在職業組居亞。

這是廿五歲的萍帕松在海外比賽的第一冠,生涯第四冠,也是她職業生涯以來贏得的最大一筆獎金,她曾在泰國贏過三個冠軍。

她去年至今年曾打過九場台巡賽,但戰績均不佳,去年她參加在揚昇球場舉行的中信賽及今年日立女子賽都被淘汰,在今年的中巡賽打過四場,最佳名次是並列第十四名。

她十分高興贏得這個冠軍,因為她完全沒有想到會奪冠,她說:「我只想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盡我最大的努力打好球。」她表示,她今天的開球木桿與推桿均佳,帶給她很大的信心,也是今天能獲勝的主因。

她於2007年轉職業,但是因為成績常不好,被家人叨念不合經濟效益,於是跑到俄羅斯去念大學,退出職業行列達五年之久。她大學畢業後,有一次與朋友打球時,她有一記推桿推不進,被朋友激:為何不去打比賽就會推進?激發她去年再成功返回職業高爾夫行列。一方面自己長大了,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所以今天這個冠軍對她及家人都是一個很大的自我肯定。

在延長加洞賽第三洞飲恨落敗的程思嘉,由於是東方球場培訓選手,又是第一次與外籍職業選手進行延長加洞賽,肩負地主球場與華人選的冠軍保衛戰的重任,壓力格外沈重,前兩洞與萍帕松兩人都打出帕平手,可惜延長第三洞打上果嶺的那桿太輕,第一次推桿又推短了,留下五呎推桿,最後一推力道大了點,小白球撞到洞又彈跳出來因此落敗。她曾在業餘賽打過三次延長賽,贏過兩次。

程思嘉落敗後,從第十八洞果嶺一路哭回會館,少有這樣激動情緒的她事後說:「一是緊張及壓力的釋放,二是推桿失誤,生自己氣。」不過她也表示,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與經驗,而且她在三天比賽中把亞運的訓練成果發揮得很好,增加她下周一參加仁川亞運奪牌的信心。

TLPGA選手徐薇淩打74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獨居第三名,在此次冠名贊助單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四位贊助球員中名次最好。

蔡佩穎與錢珮芸今天都打出76桿,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四桿的220桿,與打出71桿的泰國選手薩拉朋(Saraporn Chamchoi)及73桿的TLPGA Tour業餘選手張雅淳同桿,並列第四名。

十三歲大陸業餘選手葉雷今天交出75桿,與今天打70桿的TLPGA選手陳孟竺,三回合同為221桿,並列第八名,是名次最佳的大陸選手。大陸職業選手黎佳韵以222桿獨居第十名。

TLPGA選手謝瑀玲丶葉欣寧及林子麒獲得最佳上鏡獎前三名,三位都是中信銀贊助球員,謝瑀玲以227桿並列第23名,葉欣寧以230桿並列第34名,林子麒以231桿並列第40名。

今天以低於標準桿一桿出發丶原獨居領先的大陸選手陳利慶今天失常打出80桿,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七桿的223 桿,退到並列第十一名。

今天林口地區並未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勢比昨天還小一些,天氣晴朗,選手們都盡力表現。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