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9-18

 總獎金新臺幣500 萬元的「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天(18日)在桃園縣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贊助的十九歲旅美職業選手徐薇淩在強勁風勢下,仍揮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領先群雌。

TLPGA兩位選手黃玉珍與蔡佩穎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一桿之差暫時並列第二。
 
CLPGA選手陳利慶打出71桿,與馬來西亞華裔選手的許莉欣暫並居第四位。
 
今天東方球場天氣艷陽高照,但是風勢強勁,尤其是前九洞有時一陣強風會讓選手連站都站不住,加上果嶺邊長草區的切球處理及果嶺推桿速度都極具挑戰性,所以今天選手的成績普遍受到影響,只有五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桿成績。
 
徐薇淩今天木桿丶鐵木桿及推桿均佳,尤其是十八洞27推,助她長推及短推進洞,抓了不少小鳥;她今天自第十洞開球,一下場就先聲奪人,打出三桿獵下老鷹,第二桿以小雞腿「混血鐵木桿」自190碼處打上果嶺,距洞廿呎,一推獵鷹;她說:「第一洞就打下老鷹,幫助很大,好像吃下一小顆定心丸,隨後抓四鳥及一柏忌丶一「雙柏忌」,前九洞32桿,後九洞37桿。
 
在準確的推桿助攻下,如第七洞的廿呎丶第十二洞的五呎及第十五洞的兩呎半都射下「小鳥」;不過她在第六洞因三推吞下柏忌,在最後一洞第九洞因在果嶺邊切桿失誤,苦吞「雙柏忌」,是今日唯二的失誤,她說:「在強風下打出這樣的成績,還不錯了!」
 
徐薇淩去年起接受中國信託商銀贊助,在LPGA次巡賽(Symetra Tour)拼戰,今年五月在美巡女子次巡賽贏得一冠,目前排名第五,篤定可獲得明年LPGA參賽資格。
 
四十一歲的黃玉珍寶刀未老,今天也是憑藉著廿六推的準頭,抓下六隻小鳥,打完十六洞,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一度成為領先球員,可惜第八及第九洞開球與短桿分別失誤,連續都吞下「柏忌」,最後以低於標準桿兩桿收桿,自領先地位退下。
 
已是十多位業餘選手的教練的她說:「今天風真是超大!有些洞站不穩很難推桿,不過只好忍耐!」她表示,今天她100碼內的短桿發揮不錯,新換的整套鐵桿也很適用,所以打出好成績。
廿三歲的蔡佩穎今天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9推,她自第十洞開球,射下五隻小鳥,另有三柏忌,前九洞卅四桿,後九洞卅六桿。
 
她也表示,今天風很大,開球有影響,所幸幾洞的長推小鳥如第十洞與第十一洞的18呎都一推抓住了。
蔡佩穎一直在努力尋求日巡賽參賽資格已是第四年,也同時參加台巡賽,這是她今年第五場台巡賽,現今在台巡賽獎金排名為第廿一,她想爭取到排名前十五,取得明年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中國選手中首回合成績最好的是26歲的廣東姑娘陳利慶,兩年前才轉為職業選手,她今天也是推桿好,十八洞26推, 抓三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6桿,後九洞35桿。
 
今年台巡科技杯冠軍石惠如今天打出72桿,暫獨居第六位。
 
業餘選手周怡岑打出73桿,與另外五位選手暫並列第七,包括台巡女將陳孟竺丶中巡好手黎佳韵等。
明天第二回合,選手仍然分兩部分及同時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出發,第一部分第一組於上午6:30開球,最後一組於上午7:50分開球;第二部分第一組於上午10:40分開球,最後一組於中午12點開球。
 
這是海峽兩岸女子巡迴賽TLPGA與CLPGA首次共同認證的賽事,創下兩岸女子高球運動歷史里程碑,也同時納入世界積分,這項比賽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協辦。
 
這項比賽舉行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有來自澳洲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南非及泰國與CLPGA及TLPGA共107位國際級菁英好手,包含92位職業選手及15位業餘選手,角逐冠軍獎金新臺幣100萬元與獎盃。
 
台巡有44位職業選手及10位業餘球員,中巡有20位職業好手及5位業餘選手參賽。
 
大會提供「一桿進洞」特別獎項,Audi奧迪公司在第十六洞提供價值台幣242萬元A6 2.0 TFSI轎車一部,凡職業選手在正式比賽中首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獲獎。
 
另外,緯來體育台也將於最後兩回合決賽19日及20日下午一點至四點直播比賽實況,讓未能親自來現場觀賽的球友亦可自電視轉播觀看球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