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百位國際高手飆桿爭后 9月18日開打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
日 期:2014-09-15

「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將在本周四開打,於9月18日至20日一連舉行三天,主辦單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今(15)日在桃園縣龜山鄉東方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開幕記者會,中國信託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致詞時指出,「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是亞洲女子高球界的重要賽事之一,今年首度取得海峽兩岸女子高球協會認證及世界Rolex Rankings積分,中信銀行很榮幸能夠為高球運動搭起兩岸合作的橋樑。中信銀行持續推廣高球運動已經30多年,除了希望高球運動成為全民運動,更透過舉辦國際性賽事,讓世界各地高球好手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開幕記者會首先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與中信銀行贊助培育之女將葉欣寧、林子麒、謝瑀玲、徐薇淩共同打開桃紅色星星禮物盒,盒內七彩氣球飛向天空,象徵更多高球界潛力新秀都能摘星圓夢,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高舉冠軍獎盃後宣布比賽正式啟動,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兩岸女子高球協會代表劉依貞理事長、潘仲光副主席、李紅執行董事及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郭秋琳等人皆出席開幕記者會。

今年比賽吸引全球超過100位一流好手參加,規模比往年盛大而且還有世界積分、冠軍獎金增加至新臺幣100萬元使得競爭更加激烈,顯示中信銀行持續舉辦賽事已獲得各國高球界肯定和重視。本屆比賽除了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澳洲、南非及CLPGA等選手外,中信銀行贊助培育的新生代女將葉欣寧、林子麒、謝瑀玲、徐薇淩皆宣示強烈爭冠的企圖心。目前於美國Symetra獎金榜排名第5名的新秀徐薇淩,由於次級賽的最後一場賽事和「2014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撞期,經過取捨決定放棄總獎金高達15萬美元賽程,專程返鄉參加中信銀行所舉辦的賽事並希望奪得球后寶座。甫於9月初CLPGA廈門賽事奪得亞軍的謝瑀玲認為,海峽兩岸第一次共同認證的賽事邀請這麼多選手參賽,不只可以觀摩不同選手的實力,透過交流切磋更能磨練自己的競爭力,這場比賽因為是贊助企業中信銀行主辦,她表示會更想要贏得冠軍。
這場總獎金新臺幣 500萬元的球賽,冠軍獨得新臺幣100萬元,比賽採三回合54洞方式,取前兩回合前50名進入最終回合決賽,目前報名總計超過100位國際好手將同場競技,首位於第16洞擊出一桿進洞者,可得奧迪汽車贊助,市價新臺幣242萬元的Audi A6 2.0 TFSI 作為「一桿進洞」獎,相關精彩賽事,緯來電視臺將實況轉播最後兩天的比賽。

本屆比賽採全新認證組合,為未來海峽兩岸高球運動攜手合作掀起開端,中信銀行副董事長陳國世希望往後能有更多交流,中信銀行將持續推廣高球運動,繼續以企業的力量培育更多高球選手參加世界比賽。目前中信銀行贊助的高球選手,在各國重要賽事中表現亮眼,除了徐薇淩進軍明年 LPGA機會很大之外,另一位被看好的潛力新秀葉欣寧甫順利晉級LPGA明年種子資格考,已於美國女子公開賽成功叩關的林子麒、近期CLPGA廈門挑戰賽亞軍的謝瑀玲分別規畫繼續衝刺美國及日本巡迴賽的資格。

中信銀行希望不論是贊助的旗下選手或是參賽的各國選手,透過球技的切磋都能發揮實力贏得榮耀,同時也歡迎關注高球運動的民眾,於9月18日至20日三天到東方高爾夫俱樂部為選手們加油!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