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第二次職業球員入會測驗
4月1日(一) - 4月3日(三)
2024 貞歡喜傳承賽
4月2日(二) - 4月3日(三)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TLPGA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8-08

 【TLPGA訊】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4 TLPGA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今天(8日)在東華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激烈的決賽,十六歲的業餘女將程思嘉穩定出擊,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211桿,以兩桿勝差,包辦職業組與業餘組冠軍;這是她繼去年九月贏得富邦女子公開賽後,以業餘身分第三度捧走職業賽冠軍,再度創造我國高球史上首位贏得職業賽三冠的業餘選手,也締造我國高球史上三度奪下職業賽冠軍的最年輕業餘選手的紀錄。

 
而且這項比賽是7月27日台巡女子賽正式納入世界積分組織(WWGR)後,第一個計入世界排名積分的台巡賽,且不限職業與業餘選手,因此程思嘉也成為首位拿到第一筆純台巡賽的世界排名積分的選手,有助於提高她的世界排名。
 
82年次廿二歲的劉依貞今天也打出70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13桿名列第二,但是抱走冠軍獎金台幣60萬元。
 
謝瑀玲交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214桿獲得第三名。贏得獎金30萬元;原保持領先的呂雅惠,今天打出不佳的76桿,三回合總桿為平標準桿的216桿,與今天回神打出68桿的黃賢雯與打75桿的泰國女將坎凡妮南(Kanphanitnan Muangkhumsakul)同桿,並列第三名。
 
程思嘉在2013年七月的中正盃女子公開賽首度贏得職業賽冠軍,以15歲8個月之齡締造我國高球史上業餘選手贏得職業賽最年輕紀錄;後在九月的富邦女子公開賽再以15歲又11個月之齡創下我國高球史上最年輕業餘選手兩度贏得職業賽的紀錄,並締造台灣女子高球史上首位奪得職業賽2冠的業餘選手紀錄,也是台灣高球史上第2位職業賽兩冠的業餘球員。
我國職業女將曾秀鳳在1988年以業餘身分贏得高雄公開賽職業組冠軍,是首位台灣業餘女將拿下職業冠軍頭銜,其後17歲的業餘選手洪沁慧在1997中華民國女子公開賽奪冠;魏筠潔也曾在1998年的泰國女子公開賽以業餘身分獲得冠軍。
 
而男子選手洪家煜在1994年及1996年以業餘球員身分兩度贏得慶豐台灣公開賽。
 
今天在領先組出發的程思嘉前九洞在第八洞一記十五呎一推進洞抓下一鳥,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追平前九洞抓二鳥的劉依貞,而與她同組的領先球員呂雅惠鐵桿與推桿都把握不到位,吞下三個柏忌,卅九桿,反而落後程與劉兩桿。
 
後九洞,程思嘉在第十洞發揮鐵桿準頭,打上果嶺距洞四呎一推抓鳥,超前領先劉依貞,不過劉依貞在五桿洞的第十二洞奮力抓鳥,再次追成平手,不過程思嘉隨後也在第十二洞十二呎一推進洞抓鳥,再度取得領先一桿。
 
而劉依貞在第十七洞五桿洞,不但錯失抓鳥機會,還吞下柏忌,她第三桿未成功打上果嶺,第四桿切上果嶺過洞兩呎,卻一推沒進,苦吞柏忌,除了失去追平機會,更與冠軍頭銜擦肩而過。
 
程思嘉其後都穩健地以平標準桿作收,後九洞卅四桿。而劉依貞打卅六桿,最後程思嘉以兩桿獲勝。
 
程思嘉賽後表示,今天開球木桿還不錯,但鐵桿準頭有點差,因為風向與風勢大小抓不準,後九洞最後六丶七洞推桿都沒有推進洞抓鳥。
 
對自己第三度拿下職業賽冠軍,還是很開心,不過與前兩次的奪冠,今天的過程因為抗壓性增加,情緒起伏的掌握也加強了,所以不若以前兩場的心情那麼緊張。
 
但是她指出,自己在參加大賽的心態與信心度上尚須加強與磨練,所以還未確定自己轉職業的計劃,先參加完未來兩個月三項業餘大賽包括青年奧運丶世界杯錦標賽(女子聖托杯)及仁川亞運再說。
 
原位居領先的呂雅惠今天鐵桿與推桿都拿捏不準,前九洞就吃下三柏忌,卅九桿;後九洞兩個柏忌,只射下一鳥,卅七桿;節節後退,最後以並列第四名作收。
 
首日並列領先丶昨天失常打出80桿的黃賢雯今天回神了,獵一鷹抓四鳥及二柏忌,打出當日最低桿68桿,從第十七位至並列第四位;她說昨天慘痛的經驗是一個很好的反省教材,今天能及時再度打出水準之作,也很開心。
這項比賽由璟都建設機構與 TLPGA 共同主辦,協辦單位包括有愛慈善基金會、曾雅妮國際有限公司及東華高爾夫球場。
 
此次大會把門票銷售所得、廣告金額及外界贊助比賽金額捐贈給有愛慈善基金會,幫助台灣社會有需要的弱勢團體。
 
大會贊助單位之一的寶佳建設機構提供現金新台幣50萬元作為購票抽獎之用;今天現場抽出五個現金獎,分別是5萬丶5萬丶10萬丶10萬及最大獎20萬元。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