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 下載報名簡章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TLPGA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首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8-06

 【TLPGA訊】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14 TLPGA 璟都慈善盃女子高球賽」,今天(6日)在東華高爾夫球場展開首回合,台灣女將黃賢雯與呂雅惠都靠準確的推桿,都打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暫並居領先。


台灣女將陳依妏丶謝瑀玲與泰國選手妮迷塔(Nimmita Juntanaket)同以兩桿之差的70桿,暫並列第三位。

三位泰國選手莎露塔雅(Saruttaya Ngam-Usawan)丶娜瑞絲拉(Narisara Kerdrit)及薩娜朋(Saraporn Chamchoi)都揮出71桿,暫並居第六位。

業餘選手陳宇茹打出七十二桿,與另七位中外職業女將包括我國選手黃玉珍及張瑄屏,暫並列第九位,是十一位業餘選手中今日成績最好的。

去年開始打美巡次巡賽Symetra的黃賢雯,經過近一年的磨練,球技與心態都進步很多,今天首回合推桿準,十八洞廿七推,抓下六隻小鳥,另有兩個柏忌,她的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抓四鳥,卅二桿;後九洞第一至第九洞小鳥及柏忌各兩個,卅六桿。
 
其中有三洞都是十二呎一推進洞抓鳥,另三洞也是六呎至九呎推桿射鳥;她表示,第五及第六洞的柏忌都是因為切桿時給自己太大壓力,太想一切進洞,導致自己的身體與肌肉僵硬,手的握桿力道就無法聽話,不是切太大力就是切得距離不夠,都吞下柏忌。
 
不過,她提及:「連續兩洞吞下柏忌後,並了解是這個原因後,馬上調整自己的狀況,所以第七洞又射鳥成功,這是以往所不能及之處,近一年來在美國比賽與訓練的結果,不論是桿弟或教練的指導,都讓她助益很多,尤其身心即時同步的調整最明顯,也是她今天在首回合能打出佳績的原因。

而並列領先的呂雅惠抓五鳥及一柏忌,前九洞卅二桿,後九洞卅五桿,她的推桿更佳,十八洞廿六推,前九洞只有十一推,加上鐵桿也OK,抓三鳥,都是一呎至六呎推桿,最長一洞推桿是第十三洞的十七呎;自第十洞出發的她表示,剛開始的推桿不太順,第十二洞就出現三推吞下柏忌,「不過後面就抓得住距離與手感了。」
 
她表示,今天的開球木桿發揮不太好,因為昨天剛換了球桿握把,有點硬不太習慣,鐵桿還好。明天呂雅惠將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
 
這項比賽為三回合五十四洞賽程,這是7月27日台巡女子賽正式納入世界積分組織(WWGR)後,是第一個計入世界排名積分的台巡賽,就是將產生第一筆純台巡賽的世界排名積分。
明天第二回合參賽選手依成績分組,仍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雙邊出發,第一組於上午七點出發,最後一組黃賢雯丶呂雅惠及陳依妏在第一洞於上午九點廿分出發。
 
  這項比賽有來自澳洲丶香港丶印度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丶南非丶泰國丶越南及我國計有十一個國家及地區的88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職業選手77位及業餘選手11位,爭奪冠軍獎金台幣60萬元及冠軍獎杯,亞軍可得獎金30萬元。
這項比賽由璟都建設機構與 TLPGA 共同主辦,協辦單位包括有愛慈善基金會、曾雅妮國際有限公司及東華高爾夫球場。
 
這項比賽門票每張250元,大會將把門票銷售所得得、廣告金額及外界贊助比賽金額捐贈給有愛慈善基金會,幫助台灣社會有需要的弱勢團體,另外還會保留一部分給TLPGA,作為推廣與培育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的基金。
 
比賽期間大會歡迎民眾踴躍購票入場觀看比賽,一方面是替選手加油打氣。另一方面是作善事,為了鼓勵大家購票入場,大會贊助單位之一的寶佳建設機構提供現金新台幣50萬元作為購票抽獎之用;共有五個現金獎,分別是5萬丶5萬丶10萬丶10萬及最大獎20萬元,將於最後一回合頒獎典禮後抽出。
 
明天兩回合結束後,大會取成績優者前五十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