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回首頁 聯絡我們 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繁體中文版 english
關於TLPGA 協會公告 賽事行程 考試資訊 線上報名 會員資料 積分排名 贊助夥伴 其他活動
首頁 > 賽事行程 > 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 > 相關新聞
最新賽事
2024 ICTSI路易西塔女子邀請賽
4月23日(二) - 4月25日(四)
年度賽事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2002
 
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
比賽資料 選手名單、編組表 成績表 相關新聞 賽事剪影 影音花絮
2014 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 最後一回合新聞稿
日 期:2014-06-29

總獎金台幣一千萬元的2014年宣捷生技科技盃高爾夫公開賽今天(29日)在新竹新豐高爾夫球場結束四天賽程,今年ADT獎金排名暫居首位的新豐地主選手「阿昌」詹世昌今天穩定出擊,以一路領先之姿,交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最後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五桿的273桿,贏得冠軍及獎金台幣120萬元;女子組「小白」石惠如打出高於標準桿兩桿的74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三桿的219桿,衛冕成功,贏得獎金24萬元。

  這是詹世昌今年繼在ADT(Asia Development Tour)奪得兩冠後的第三冠,也是他參加新豐球場舉辦四場公開賽以來首次拿下冠軍。他賽後表示,終於第一次在新豐球場贏得冠軍,非常開心,心中最感謝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及強姐對仰德選手的付出與栽培,以及新豐球場與贊助比賽的宣捷生技公司。

去年男子公開賽冠軍五十二年次呂文德今天奮力追趕,揮出69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三桿的275桿,兩桿之差獲男子賽亞軍,得獎金70萬元。

大會並頒發男子賽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位數的選手詹世昌及呂文德平分廿萬元獎金,每人各十萬元。
新豐球場子弟兵林文鴻今天打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六十六桿,贏得當日最低桿獎金台幣五萬元,並以四回合280桿,升上第三名作收。

今天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的楊斐皓原落後四桿,暫列第三還有機會搶冠,今天前九洞尚維持水準,打卅五桿,但是後九洞崩盤,吞下四柏忌及最後一洞因打成出界球,打八桿苦吞「三柏忌」,最後交出78桿,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285桿,掉到第八名。

業餘選手十六歲的俞俊安今天還一日獵下兩隻老鷹,交出72桿,以四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兩桿的290桿,最終在職業組並列第20位,但獲業餘組冠軍。

新豐球場地主女將黃玉珍今天75桿,陳思涵打72桿,黃舒淮揮出73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五桿的221桿,在女子賽並列第二名。

「阿昌」詹世昌奪冠後說:「今天其實很緊張,因為呂文德打得很猛,在後追得緊,所以一直告訴自己不要鬆懈及失誤,先設定前九洞能打出低於標準一或兩桿後,後九洞再努力抓鳥,結果都達成設定目標成功摘冠。」

他指出,今年打得很順,成績都不錯,尤其是在home course新豐球場打出這樣的好成績要歸功自己的抗壓性增強,最大的進步就是心態成熟許多,一改以往年輕時打不好後會容易生氣,現在打不好時可以很釋懷,不會影響到後面的擊球情緒與成績,這也是今年能夠在ADT賽中,首回合雖然打不好後,但後面兩三回合都還能打出好成績贏得兩冠的原因。

今天在女子賽尋求衛冕的石惠如一路也打得緊張,前九洞打完平標準桿卅六桿,年輕選手黃舒淮卅四桿,只落後她一桿,不過黃舒淮在後九洞苦吞四個柏忌,逐漸拉大落後差距,石惠如也吞下兩個柏忌,但是小白因為看不到成績看板,也不想看,不知道自己仍領先兩桿,打完最後一洞後,馬上被好友潑水慶祝她衛冕成功,還不敢相信地說:「確定是我拿冠軍嗎?」

四天比賽中男女職業選手總共打出27隻「老鷹」(今天有九隻),包括兩個「一桿進洞」大會提供每人老鷹獎金各台幣兩萬元,共發出獎金五十四萬元。

這是科技盃自2012年起連續兩年先後舉辦職業高爾夫男子與女子公開賽後,今年首度將男子與女子公開賽結合在一起舉辦。比賽由科技公益聯誼會與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主辦,TLPGA與新豐球場協辦,首次由宣捷生技冠名贊助。

今天的決賽大會並邀請明新科大丶仰德高中丶竹北高中丶 忠信高中丶新豐與忠孝國中各校學生,到場參觀學習高球比賽與活動。

今天的頒獎典禮上有多位貴賓到場,包括大會榮譽會長翁肇喜丶新竹縣長邱鏡淳丶新竹市長許明財丶大會會長暨智原科技公司董事長宣明智丶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等。

回上一頁

關於TLPGA l 協會公告 l 加入贊助夥伴 l 聯絡我們  l 
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